My Advertlets

Tuesday, January 18, 2011

可以回家过年了

一年一度的华人新年即将到来了,这也是我最兴奋的时刻,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。我本身是一个家庭观念比较重的人,所以每当新年回到家后,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家,好好休息,陪伴着家人。

回到家乡后最想见的人?当然是父亲大人,哥哥,大嫂,小侄儿,弟弟,婆婆,菱的家人,外婆,姑姑,叔叔叔母们,舅舅舅母们,堂弟们,表哥表姐们,表弟表妹们,麻将脚们,朋友们和所有人。。。哈哈!

回到家乡后最想做的事?先呆在家,享受一下家里的温暖,和父亲多聊聊天,找婆婆,去菱的家,吃团年饭,菱家人的粉面,生肉面,香底米粉,锅贴,鱼片米粉,打一圈麻将,看Astro等等等等。。。超期待的!

今天看了星州日报的活力副刊,说到过节了,老人准备了一桌饭菜,可是孩子却打电话来说“不回了”,老人呆坐在沙发上。。。可怜天下父母心啊!虽然我还没有成为父母,可是当我看到这句话时,觉得很心疼。华人新年了,身为华人子弟的我们会有理由说不回家一起过新年吗?

如果有看新闻,在中国,每年的新年,将会有近20亿人口为了回家过年而焦头烂额,挤爆各个车站呢。这些都是因为亲情的召唤,他们只想回去看看年迈的父母亲还好吗。而我们在马来西亚的还蛮幸运的,因为回家只是轻而易举的事,所以我们还有不回家的理由吗?

好像我们如果要回家,比起一些西马人来说,就苦难一点,因为要搭飞机。很多半岛这边的朋友,有些来自柔佛,马六甲,槟城,森美兰等等的地方,常常都听到他们说回家乡,感觉好羡慕呢,随时都可以见到家人。而我们东马沙巴那边一年也许只回两次到三次而已。

IMG_6957

这是前年在台北机场拍下的,我还记得呢!真的很想家,倒数八天!家~我要回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